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日经BP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心脏病学会发表最新心脏病研究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7 10:19 日经BP社

  在11月12举行的AHA学会(美国心脏病学会)的一般发言会上,Benjamin D.Home发表的研究成果认为:对于血中的“CRPO(C反应性蛋白)值越高的患者,HMG-CoA还原酶抑制药(STATIN)对心脏病死亡的预防效果就出现得就越早”。

  Benjamin D.Home等人从CRP的角度出发,对验证STATIIN的心脏病死亡预防效果的主要临床试验“CARE”及其所在医院实施的临床试验“LDS Hospital Study”数据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两项分析结果:1)对于CRP值较低的患者,未发现STATIN对心脏病死亡的预防效果;2)如果患者的CRP值高于临床试验开始时的平均值,则STATIN对心脏病死亡的预防效果就表现得较早。

  据此,Benjamin D.Home推断说:“临床试验开始时的CRP值对STATIN的疗效出现时间有影响”。该研究小组对2924名患有安定型和不安定型心绞痛、以及急性心肌梗塞的患者的CRP值进行了测定,然后根据CRP值的高低将研究对象分为三个小组并进行了平均为2.4年的跟踪调查。最后,研究人员还绘制出了STATIN服用者和非服用者的生存期限对比曲线,并对二者之间的差别进行了比较。

  研究结果表明,那些CRP值小于1.2mg/dl的患者是否服用了STATIN,大约在两年后的生存率上才出现了差别。而对于CRP值为1.2~1.7mg/dl的的患者则在服药一个半月后、CRP值大于1.7mg/dl的患者大约在一周以内就可发现,服用STATIN者的生存率比非服用者的生存率要有明显升高的趋势。另外,在该研究中还发现这一变化趋势不受临床试验开始时的低密度脂肪白(LDL)值或者患者的既往疾病的影响。基于上述研究结果,Benjamin D.Home总结说:“对于CRP值较高的患者,不管其病情和LDL值的大小都应从早期开始采取积极的STATIN用药措施”。

  STATIN的消炎作用对心脏病死亡的预防效果带来的影响远远地超过了人们的想象。如此看来,比起着眼于改善脂肪代谢并以LDL值为标准决定给药的方法,人们更应该着眼于消炎作用并以CRP值的大小来决定是否使用STATIN---可以说Benjamin D.Home发表的研究成果对现行的STATIN适用标准造成了极大的冲击。(MedWave)



 相关链接
美科学家认为发炎可能会诱发心脏病 (2000/11/13 12:15)
美科研界称心脏病可由普通感染诱发 (2000/11/10 09:36)
心脏病发后勿卧床休息 (2000/11/03 16:59)
研究表明心脏病发后勿卧床休息 (2000/11/03 09:21)
法国首创心脏病细胞疗法 (2000/10/31 10:39)
医学界首次证明心脏病的关联因素 (2000/08/30 08:4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