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都专家首次发现鸟类性别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7 10:04 商务早报

  据专家介绍,目前辨别某些鸟类或刚出生的熊猫或老虎胚胎的性别,是非常麻烦的事。日前,成都市动物园、四川大学、熊猫基地等单位的专家利用分子生物学的最新成果,在国内外首次研制出两种珍稀动物性别检测试剂盒,能快速准确的鉴别野生动物的性别。

  许多动物难以从外表来区分性别,给珍稀濒危动物的保护工作带来了颇大的困难。昨日记者获悉,成都专家在解决这一难题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7位专家历时4年,终于成功研制出野生动物性别检测试剂盒。该试剂盒能对所有兽类动物的性别进行鉴定,准确率达到100%,同时专家们在全世界率先发现了一个与鸟类性别相关的特殊基因。

  在四川,以前要对某种鸟的性别作出准确性别鉴定,只有四川大学通过复杂实验才能办到。

  据介绍,有了这种性别测试盒,人们对物种中体型、毛色相近的动物性别的鉴定,只需取其毛发或羽毛就可以在数小时内得出结论。早报记者 张国鸿



 相关链接
动物奇怪的性别选择原因被查明 (2000/10/27 12:0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