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意大利科学家发现新的恐龙物种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1 11:08 凤凰卫视

  凤凰网11日消息 据意大利古生物学家们9日称,他们发现了一种新的恐龙,这种生活在据今20亿年前的恐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爬行动物。

  生物学家们是根据意大利北部一个采石场发现的化石碎片做出这一结论的。米兰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专家称,这种恐龙长26.4英尺,约有一吨重,锋利的牙齿一个就有2.8英寸长。

  这种恐龙生活在20.8亿年至14亿年前的侏罗纪早期。

  "这种恐龙不仅是最早的三趾类恐龙,他也是所有恐龙中最古老的。"研究员萨索告诉记者。

  科学家们暂时以发现这种恐龙化石的采石场的名字来命名它。它同美洲异龙有些相似,但要比异龙早了近2亿年。

  这种恐龙化石是1996年在意大利北部的采石场发现的。但科学家直到去年才开始着手对其进行研究。



 相关链接
内蒙古发现大面积恐龙古化石层 (2000/11/04 15:21)
二亿九千万年前已有直立行走的恐龙 (2000/11/04 10:01)
英国拍卖来自中国的恐龙蛋 (2000/10/27 08:38)
网友趣文:遭遇网络恐龙的逃生方法 (2000/10/15 15:1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