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趣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科研界称心脏病可由普通感染诱发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0 09:36 华声报

  华声报讯 美国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最近在美国心脏协会的杂志发表文章指出,普通感染能诱发心脏病。

  据路透社介绍,研究人员对600名平均年龄为74岁病人进行的样本研究(其中200名曾突发心脏病)。研究人员检查了他们的血样,特别检查了其单纯疱疹抗体、肺炎抗体及诞腺炎病毒抗体三种抗体。结果发现,80%的心脏病患者的血液中都存在这三种抗体,这说明这些普通的感染和心脏病有密切关系。研究还发现患有单纯性疱疹的人,其心脏病发作死亡率为常人的二倍。



 相关链接
是“心脏病”还是“心病” (2000/11/09 13:17)
心脏病人溜上飞机 旧病复发引发空中大营救 (2000/11/08 16:47)
是“心脏病”还是“心病” (2000/11/08 11:31)
一乘客在万米高空上突发心脏病 90分钟战死神 (2000/11/08 09:45)
心脏病发后勿卧床休息 (2000/11/03 16:5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