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没有污染的水源中央空调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0/11/03 17:5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东) 冬天取暖不用烧煤,夏天降温不用空调,借助一种能够从水中“抽取”或“释放”能量的技术,冷暖问题全解决了。记者今天获悉,这种神奇的设备已于日前通过了北京市科委组织的鉴定。

  据开发单位清华同方人工环境设备公司介绍,“水源热泵机组”借助压缩机系统,消耗少量电能。在冬季,把存于水中的低品位能量“取”出来,给建筑物供热;夏季,则把建筑物内的能量“取”出来,释放到水中,以达到调节室内温度的目的。

  此前,清华同方已在去年推出第一台高质量产品样机,并在北京地质勘察技术院试运行一年,获得良好效果。截至目前,以水源热泵技术为核心的清华同方水源中央空调系统,已销售27台,供热面积达30万平方米以上,解决了多个住宅小区、办公楼的采暖制冷问题。

  据专家介绍,这一技术解决了燃煤锅炉和水冷机组造成的一系列能源环境及占地方面的问题。



 相关链接
行家冷评秋冬空调战--降价不是万能钥匙 (2000/10/31 14:13)
一员工安装空调未加“保险” 六楼坠落竟无恙 (2000/10/26 15:25)
海信推出数码变频空调 (2000/10/26 09:05)
美的新式空调列入国家星火计划 (2000/10/23 09:06)
给空调充氟里昂发生爆炸 房屋被炸毁五人受伤 (2000/10/19 15:1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