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巴黎国际艾滋病大会呼吁廉价艾滋病药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4:4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14日电(记者杨骏)在正在巴黎举行的国际艾滋病大会上,如何得到廉价艾滋病药物成了与会者最关心的问题,有关廉价艾滋病药物的呼声不断。

  巴西前总统卡多佐说,巴西是世界上首个廉价生产并免费提供艾滋病药物的发展中国家。巴西遏制艾滋病传播的成功还在于向欧美大制药公司施加压力,迫使其大幅降低艾滋病药物价格。

  他说:“(对廉价艾滋病药物要求的)沉默和拒绝只会滋生绝望,浪费珍贵的时间。”

  据介绍,由于有了廉价艾滋病药物,1997年到2001年之间,巴西有12.5万艾滋病患者得到了免费治疗,这使巴西政府几年间共节省了20亿美元的医疗救治费用。此外,在1996年到2002年之间,巴西35.8万艾滋病患者因廉价药物的出现避免了费用昂贵的住院治疗,9万患者生命延长。

  法国医学科学研究所卫生经济学家莫阿蒂说,及时救治还十分有利于艾滋病的预防,巴西自1996年生产廉价药物以来已避免了至少6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巴西的经验受到了与会发展中国家代表的认同。不少非洲国家代表抱怨说,非洲为治疗艾滋病付出了高昂的代价,非洲应该得到廉价艾滋病药物。

  与会政界人士和专家们指出,艾滋病疫情在全球继续加重,而廉价药物是“救生索”,包括发展中国家艾滋病患者在内的所有艾滋病患者都应得到救治,要消除艾滋病治疗的南北不平等。

  为期4天的巴黎国际艾滋病大会,全称是“第二届国际艾滋病学会有关艾滋病病毒发病机理和治疗大会”,聚集了来自世界120个国家的5000多名医学专家和学者,除了纪念艾滋病病毒发现20周年外,他们还将总结20年来所取得的科学成就,并探讨未来研究方向。(完)


评论】【论坛首页】【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