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美科学家培育出双性人胚胎招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 15: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美国科学家最近宣布首次在实验室中培育出双性人类胚胎,它们由男性和女性细胞混合而成。这一消息在美国和欧洲引发了广泛争议。

  胚胎发育6天后被销毁

  据美国媒体报道,芝加哥人类生殖中心的诺贝尔·格莱舍,近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
的欧洲人类生殖与胚胎学学会年会上报告说,他领导的小组在研究中将由男性胚胎中提取的16个细胞,分别植入了21个只发育3天的女性胚胎内。这些含有两性细胞的胚胎有12个已发育形成了正常的胚囊,有4个在接受移植后停止了发育,另5个胚胎在发育过程中出现异常。所有胚胎在发育6天后全部被销毁。

  研究是为了治疗疾病

  格莱舍等表示,他们研究的目的不是为了培育携带双性细胞的婴儿,而是想探讨能否用这种方法替代目前尚不完善的基因疗法,通过向有遗传缺陷的胚胎中移植健康胚胎细胞,引入正常基因,来修复由单个基因等引起的遗传缺陷。他们之所以使用不同性别的细胞进行试验,是因为借助男性特有的Y染色体,能更方便地对植入女性胚胎的男性细胞进行追踪分析。

  分析人士指出,所谓的双性胚胎不过是结合了男性和女性的细胞,这与不同性别患者之间进行的移植手术等某种程度上有点类似,只不过这是在胚胎阶段进行。尽管如此,欧美不少专家仍对此持质疑态度。

  他们认为,该研究不仅存在技术漏洞,伦理上也说不过去。欧洲人类生殖与胚胎学学会的伦理专家弗朗索瓦丝·舍恩菲尔德博士表示,这项技术不管应用到什么领域,在伦理上都无法让人接受,在这种情况下进行此类研究没有任何必要。美国舆论认为,格莱舍等人的新研究再次表明需要加强对人类胚胎试验进行监管。


评论】【论坛首页】【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