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野人之谜专题 > 正文

现场最新报道:神农架连降大雨难觅野人芳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10:51 图形科普

  文/图形科普记者 邹波 尹燕波 陈永杰

  日前,有媒体报道,在湖北神农架林区的燕天风景区又发现人形动物踪迹的新闻,本刊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湖北宜昌市,准备前往发现现场进行科学考察的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奇异珍稀动物专业委员会专家王方辰,据他介绍说,由于当地连降大雨,所以,此次现场勘察发现人形动物遗留物的可能性不大。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王方辰告诉记者,这次寻找人形动物的科学考察活动分三个方面展开,一是现场勘测,收集人形动物的遗留物,但是由于当地连续下大雨,所以估计这次在现场很难发现人形动物的遗留物,但是他们还是准备仔细勘察,希望能够发现线索;二是对目击者进行访问,以便了解此次发现人形动物的真实情况;三是对此次发现人形动物地区的周边进行自然环境调查。据了解,此地曾经多次发现人形动物踪迹,1993年9月3日在附近几公里的地方由12名游客发现了两只一大一小人形动物;2002年在此发现人形动物的毛发,将对其进行DNA鉴定,并与人类及大型灵长类动物的DNA做比较。

  王方辰老师还向记者介绍,神农架人形动物多次目击地点主要有两个地区,一是神农架自然保护区内的猴子石和南天门一带;第二个地方就是海拔2200米的燕天风景区,往东相隔不远的马湾也是人形动物出没地点,往西南方向的南天门以前经常发现人形动物,但是近年来游客大量增加造成的干扰可能使这一地区的人形动物迁徙到游客比较少的地区。神农架连续五年多次被多人同时看到人形动物,这应该引起国家有关部门的注意。奇异珍稀动物专业委员会依然坚持实事求是、客观严禁的科学态度对神农架地区的人形动物进行深入的考察研究,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作出科学结论。今日傍晚前王方辰等一行有关人员将抵达事发现场。

  最后王方辰又讲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此次目击人形动物的神农架林区宣传部干部罗永斌,以前曾经极力反对“野人说”,认为不可能有人形动物,通过此次目击,他已经改变了态度。

  有关此次科学家对人形动物的考察正在进行中,我们随时关注。


评论】【论坛首页】【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