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野人之谜专题 > 正文

市民自制飞行器只为找野人 上天还须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1日 09:3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孔琳) 昨天,在丰台大井北里,于先生正在自家楼前给自制的飞行器装扇叶,准备再次调试飞行器不太合适的部件。

  于先生自制的飞行器外形与直升机相似,骨架用铁棍焊接而成,驾驶舱内的座椅是个旧沙发,飞行器的核心动力是台旧汽车发动机,扇叶则是用废旧木头制作的。于先生说,飞行器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减速器的比例还没达标。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于先生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起就成了一个野人研究爱好者,几年前曾驾车到神农架等地寻找野人的踪迹。由于野人出没的地方,很多是车辆根本无法到达之处,有些地方甚至连路都没有,于是于先生就想制作一个飞行器,为寻找野人提供方便。

  这个飞行器已经是于先生的第三个作品了,前两个都因工艺不成熟而解体了。在做这个飞行器前,于先生走访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专家,获得一些制造飞行器的重要数据。于先生说,自己对飞行器的要求并不高,能飞行十几公里就可以了。于先生曾在丰台体育中心试飞过一次,正式飞行时,他还准备在飞行器上吊一个大的热气球,以便承受飞行器过于沉重的分量。

  在谈到今年5月实施的《通用航空飞行管理条例》时,于先生表示对这个新颁布的条例十分清楚,他告诉记者:“现在,我的飞行器在制作上还有很多欠缺,对实际飞行我还没有足够的信心,等飞行器各部分零件都能达到标准了,我就去有关部门申请飞行资格,然后实现自己探寻野人的梦想。”


评论】【论坛首页】【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