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专题 > 正文

经七年考察和研究河南新发现昆虫新物种622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6日 16:01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16日电(记者单纯刚王阿敏) 由80多位昆虫学家组成的河南省昆虫考察队经过7年时间的考察和研究,发现了世界上从未描述过的昆虫新物种622个。

  河南地处全国气候和生物分布的南北过渡地带,物种资源丰富多彩。由于各种原因,新中国成立时,这个省的昆虫记载几乎为零,20世纪90年代只有3800多种。为此,河南省昆虫学会会同有关部门从1999年开始组织了这次考察活动,进行有关河南省昆虫资源的调查和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研究,先后有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中国林学院和17个省市的80多位昆虫学家以及来自日本、丹麦、斯洛文尼亚的3位学者加入考察行列。

  7年来,这些专家、学者行程2万多公里,采集昆虫标本23万余号,将河南省的昆虫总类数由考察前的3850种上升到7387种,种类位居全国前列。鉴定出昆虫种类4355种,其中发现昆虫新物种622个。

  据悉,622个新物种的发现,是河南省生物科学有史以来的重大突破,在中国昆虫科学发展中也具有令人瞩目的地位,为世界生物多样性和中国生物资源宝库增添了科学财富。考察研究发现,河南昆虫特别是伏牛山区昆虫具有典型的过渡性、多源性、原始性、集中性特点,成为值得重视的我国昆虫集中产地之一。(完)


评论】【论坛首页】【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