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大批古生物化石现身抚顺 捡块石头就是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 08:1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17日电 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大四平镇的小学生在山坡上捡到一片三叶虫化石,截至16日,当地有关部门已采取措施对山坡上的古生物化石进行严格的保护,起初被一些中小学生拿走的化石也被收缴上来。

  16日,记者与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大四平镇文化站孟站长取得联系时,他正在忙乎着向全镇的中小学生宣传保护古生物化石的意义。5月13日,大四平镇一处山坡上发现大量古
生物化石,孟站长说:“随便捡一块石头就是。”

  大四平镇产煤由于开挖矿井也陆续发现过一些古生物化石,如三叶虫等。孟站长也见过,但这一次不同,数量太大了。当时,一个姓于的小学生手里拿着一片化石到学校,这个化石与教科书有关三叶虫的图片一模一样,这引起教师们的关注。这一情况被报告给大四平镇文化站,根据这名小学生的描述,有关人员迅速赶到位于大四平镇大四平村附近的这处山坡。

  眼前的景象让他们惊喜万分:

  这片山坡上到处是黄色的石片,大多为石灰石、花岗岩。经过仔细勘察,有关人员发现这里有着大批古生物化石,其中包括三叶虫,还有一些像鱼一样的化石。目前,一些文物工作者已赶到大四平镇,对这里的大批古生物化石进行研究,以判断是否有可能有进一步的发现。

  背景资料

  6亿年前世界之王———三叶虫

  三叶虫是一种已经灭绝了的节肢动物,因背部纵向上分为中央的轴叶和两个侧叶因而得名。三叶虫腹面为分节的附肢,与现生的蜘蛛、虾、蟹、昆虫等同属于节肢动物门。全世界现已发现的三叶虫化石约四千多种,我国是发现三叶虫化石最多的国家之一,有一千多种。(北国网于欣报道)


评论】【论坛首页】【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