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成都:调动科技力量抗“非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 09:27 中国经济时报

  见习记者郝远超成都报道 日前,成都市科技局正式启动了“成都市防治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科技专项”行动计划。该局科普宣传处处长李少斌称,这是为调动全社会的科技力量,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扩散,为战胜非典提供科技支撑。据了解,这也是成都市首次针对某种突发性流行疾病而紧急启动的科技行动。

  这次科技行动将围绕三个重点开展。一是非典型肺炎快速预警、预防系统的科技攻关
。包括非典型肺炎流行性疾病快速监(检)测、诊断和确诊体系关键技术;交通港口疑似病例快速检测技术、设备的研究开发;疑似病例的身份快速识别系统的研究开发等。二是临床急救医疗技术的科技攻关,特别是非典型肺炎临床诊疗组合技术和隔离阻断传染病源的科技攻关。三是治疗非典型肺炎创新药物的研究、开发。包括预防非典型肺炎的疫苗,治疗非典型肺炎的创新药物,能有效预防疾病传播、提高肌体免疫力的复方中药制剂等。

  成都市科技局将优先支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所有在成都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各级医疗、防疫单位及拥有防治非典型肺炎具体实施方案的单位均可申报。申报单位可在成都市科技局网站下载“成都市抗‘非典’科技专项申报表”,并将申报材料报市科技局政务中心。

  成都市科技局打破了以往专项履行的立项、审批等常规程序,采取特事特办的原则,启动应急研究,开通快速通道,对所申报的非典型肺炎预防体系、诊断方法和治疗药物科技项目随时受理、即时评审、快速立项。5月4日,科技局在最短的时间内研究确立了首批立项的两个项目:恩威乾坤宁片和迪康注射液,并分别给予40万元和60万元的科技项目资金支持,用于临床试验和抗SARS病毒的研究。


评论】【论坛首页】【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