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昆虫博览专题 > 正文

美国研制出仿生视网膜 植入人体让盲者见到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 07:1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0日电 (记者毛磊) 在植入了微小的仿生视网膜之后,3位失明患者不仅看到了明灭或者移动的光点,甚至还成功地用眼睛区别出杯子和盘子。这是近日在美国视觉和眼科学协会年会上公布的一项最新进展。

  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会上介绍说,他们研制的仿生视网膜薄片面积仅为4乘5毫米,相当于人眼正常视网膜的约三分之一。它由硅酮和铂材料制成,上面有16个电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极,植入后可附着在天然视网膜上,其工作原理是用电信号刺激患者还未完全丧失功能的视网膜细胞,将视觉信息通过视神经传递给大脑,从而部分恢复视力。

  研究人员迄今共对3名患者进行了前期可行性试验,这些试验得到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患者在试验中佩带着装有微型摄像机的眼镜,摄像机捕捉到的图像先传给植入患者耳后的无线接收装置,随后转发给仿生视网膜,通过电极作用将原始的图像还原。

  色素性视网膜炎等会使一些老年人的视网膜受损,并有可能造成患者失明。仿生视网膜主要用于治疗此类患者。但研究人员说,这一技术经改进后,将来也许还可以造福那些生来就看不见这个世界的盲人。(完)


评论】【论坛首页】【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