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中国制出超高频床旁X线机成抗击非典新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1日 1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5月10日电(罗冰)中国在防治“非典”的医疗影像诊断设备攻关上获得重大突破,研制开发出超高频床旁X线机、成为抗击“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专用仪器,标志着中国防治“非典”的医疗影像诊断设备技术领先世界水平。

  这一设备的问世,为在“非典”治疗中实现“快速确诊、就地拍片、最大限度地减少交叉感染”提供了新式武器,今日起有望陆续装备辽宁、北京、山西、内蒙等地“非典”治
疗专门医院。

  X光胸片是“非典”病患诊断的最重要依据之一,“非典”患者从开始进入诊断到确诊直至康复出院,平均需要做十五到三十次X光胸透。但是,目前大多数医院的X光拍片室均为公共X线机,“非典”疑似患者和普通患者混用,极易造成普通患者和医务人员交叉感染。另外,由于“非典”重症病人不能随便移动、而且移动会造成病原体的扩散,所以可移动的床旁X线摄影设备是用于“非典”病情诊断的最佳设备,而目前传统的床旁摄影设备多用于骨科检查,产品功率低,成像质量无法满足为非典患者进行胸部拍片的临床诊断需要。

  为解抗击“非典”第一线的燃眉之急,作为国家科技部立项建设的“国家数字医学影像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沈阳东软数字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国内“非典”疫情特点和医院临床应用的实际情况,立即组织软件、硬件、机械、X线等相关学科五十多人成立科研攻关小组,“五·一”放假期间进入封闭开发状态。仅用九天时间,攻克了各种技术难关,成功研制出中国首台超高频可移动的床旁X线机。

  这种超高频床旁X线机采用了高频高压系统,产品功率高,重量轻、移动方便、操作简便、适用床边检测,能很好完成“非典”胸片检测,获得良好准确的检测图像;可在一小时内连续不断地进行二百次胸片拍摄诊断,适于做“非典”专用普及装备,可以实现一室一台或一个病区一台。同时,这种设备还别具匠心特殊设计了一次性防污染暗盒套、一次性使用的机衣、防飞沫隔离罩、远程遥控操作以及整体的外壳和特殊的表面等,从而可最大限度地减少交叉感染,保障有效隔离,减少机器污染,方便消毒处理。(完)


评论】【论坛首页】【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