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2003年上海科技节将如期举行 5月17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 08:08 新闻晨报

  身处非典时期,市民依然能过上精彩的科技生活。市科委昨天透露,2003年上海科技节将如期举行,时间仍为5月17日至23日,根据有关部门精神,今年科技节的主题将由“科技创造未来”调整为“依靠科学,战胜非典”。

  据介绍,为了防止因人群集中造成非典传播,本次科普“盛宴”将调整部分内容,而一个全新名词———“网上科技节”将成为新亮点,老年人和青少年将得到更多展示自己和
获取科普知识的机会。

  老年人过数字生活

  制作一张精美网页在老伙伴面前“炫”一把,在“信息菜篮”里挑拣自己需要的科技知识,在网上论坛聊聊幸福生活……今年的科技节将让更多的老年“菜鸟”学会网上冲浪。

  据介绍,“老年数字生活科普周”活动是今年科技节的重要项目之一,所有年龄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网民都能参加科普网页制作比赛,“大虾”级老人可以尽情发挥水平,想做几张就做几张,网页中还可以附带原创图片、F LASH、摄影照片,甚至是录制自己唱的歌。

  敬老法规具体有哪些、电脑“菜鸟”有哪些众生相……科技节期间,老年人的活动网站上将提供各类法律、政策等实用信息,以及许多笑话和故事。

  青少年活动连轴转

  对于本市中小学生而言,虽然户外大型活动减少了,但今年在网上过科技节反而更忙了,各种竞赛、讲坛、展示一同被搬上网络,让孩子们在玩中提高科学素养。

  同龄的优秀小朋友都会些什么?他们是怎样成为小小科学家的?刚刚当选本市“明日科技之星”的学生将在网上展示自己的“前沿科研成果”并介绍个人的奋斗经历。有所感想的青少年还可以在科技论坛进行交流和切磋。

  此外,学生还可以带上相机去拍摄最美的画面,参加上海青年科技数码摄影大赛;字写得漂亮的孩子则有“科学与艺术”少儿书法大赛迎接他;关心科技发展的青少年可以立刻报名,参加中小学生科普法知识竞赛……

  有关人士表示,即使是那些只想看热闹的青少年,科普电影、科学与艺术网上展、科技网页博览会、网上名家科普论坛等众多活动足以令人眼花缭乱。

  部分活动将被调整

  根据市府有关做好非典预防工作的指示,本次科技节的活动内容将作出调整。调整原则是:取消大型群众性聚集活动、取消室内大型活动、加大非接触式载体宣传力度。

  据介绍,5月17日的科技节开幕式将改由16日晚上请市委、市府领导在电视台发表电视讲话,原定在上海科技馆举办的2003年上海科技节开幕式大型活动将取消,所有颁奖活动将改由新闻媒体公布。

  此外,原计划通过平面展示的科普内容安排到网上开展(以上海科技网站、上海科普网等为平台)同时在网上加强预防非典科普知识宣传和个人卫生保健知识宣传的内容。报刊、电子科普画廊等媒体,在原有的基础上开辟市民论坛,电台、电视台开出科技节时段和专栏宣传科普知识。

  晨报记者倪杰


评论】【论坛首页】【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