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2005国际物理年专题 > 正文

爱因斯坦和牛顿不合群 可能患有孤独病综合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1日 10: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一些英国科学家近日表示,他们认为爱因斯坦和牛顿这两位著名的科学界泰斗可能患有一种名为阿斯佩吉综合症的孤独症。这种疾病最早是由维也纳内科医生汉斯-阿斯佩吉于1944年发现的,这种疾病可能导致患者在社会交往和沟通方面能力缺乏,但其并不影响学习能力或智力。事实上,不少患有这种孤独症的人均拥有超人的天赋和能力。

  虽然现在对爱因斯坦和牛顿的病情进行诊断已经不可能,但英国剑桥大学和牛津大
学的几位科学家对爱因斯坦和牛顿的性格进行了分析以了解他们是否具有上述孤独症的症状。

  上述科学家在《新科学家杂志》上撰文称:“牛顿看起来是一个典型的患者病例,他很少说法,如此专注于他的工作以致于经常忘记吃饭,与仅有的几个朋友之间的关系也是不温不火甚至有时乱发脾气。”

  科学家之一巴龙-科恩表示,爱因斯坦也是一个不合群的人,而且爱因斯坦小时候说话很晚,经常只能重复几个单词。虽然爱因斯坦也交朋友和针对政治问题发表看法,但巴龙怀疑爱因斯坦也有孤独症的症状。他对《新科学家杂志》表示:“即便是患有孤独症的人也会有感情、与他人坠入爱河或是具有正义感。大多数患有阿斯佩吉综合症的病人最明显的症状就是无法与他人进行随意的聊天,他们这种能力很缺乏。”

  但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精神病学家吉伦-埃利亚特则表示,大多数天才在社交方面显得有些笨拙,而且在与他人交往时表现得不耐烦,但这并不一定说明他们患有孤独症。埃利亚特说:“这样的天才可能无法容忍其他人大脑反应速度太慢,或是他们自恋情节以及他们的人生使命感很重,这些因素都使得他们更加孤僻和难以与他人打交道。”(陈立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爱因斯坦新闻 全部牛顿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