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开发出婴儿用C型脑膜炎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3日 15:2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4月13日电(记者潘治)现有的脑膜炎疫苗通常只适用于三岁以上儿童,却不能给婴儿进行接种。德国科学家最近开发出针对患病婴儿的C型脑膜炎疫苗,可为他们在脑膜炎高发期提供保护。

  德国莱比锡大学儿童医院教授弗克尔·舒斯特表示,婴儿6至12月大时处于脑膜炎高发期,而对成人有效的脑膜炎疫苗对许多儿童并不适用。为此,他们开发出了专门针对患病婴儿的C型脑膜炎疫苗,该类型脑膜炎在德国所有脑膜炎患者中占10%至20%的比例。舒斯特开发出的疫苗只适用于患有慢性病而自身免疫力下降的婴儿。试验表明,新疫苗效果良好。

  舒斯特强调,脑膜炎对人终身都具有威胁。据统计,脑膜炎的死亡率约为10%,另有20%的患者健康受到严重损害。在目前对婴幼儿的脑膜炎病症早期发现还比较困难的情况下,接种疫苗是有效预防方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