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德国亿恒科技开发可读取脑细胞信号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2日 09:04 赛迪网

  【赛迪网讯】德国亿恒科技公司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型半导体技术。这种技术可使科学家读取活神经细胞中的电信号。

  亿恒科技公司企业研发部高级主管Roland Thewes称,在计算机的帮助下读取和记录这类信号有助于科学家更好地了解大脑是如何工作的并最终找到治疗神经性疾病的方法。

  “例如,”他在接受一次采访时说,“你可以将脑神经细胞切片放在芯片上,再加点药水,这时你就可以看到神经是如何作出反应的。”

  亿恒科技公司的研究人员与Max Planck学院的科学家进行了密切的合作,共同研制出了这款被命名为“Neuro-Chip”的生物传感器芯片。

  在本周二的国际固体电路大会上展示的一份论文报告中,Thewes和其同僚详细介绍了他们是如何成功地记录来自于蜗牛脑神经中电信号的。

  神经细胞是组成生物有机体神经系统的特殊细胞并通过电脉冲相互交流。

  Thewes称,只有手指甲大小的这款Neuro-Chip芯片拥有1.6万个传感器,监控浸泡在电解液培养液中的细胞中的电脉冲。这种电解液培养液外面套上这款

半导体芯片并保持神经细胞的存活。

  电路中的放大器使每个传感器探测和处理散布在不同细胞层的低电压信号,然后将获得的数据传输到电脑并最终转换成彩色图像供科学家分析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