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关注克隆技术及克隆人专题 > 正文

邪教组织连造轰动新闻 又有三个克隆人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7日 07:51 国际金融报

  声称要克隆人而引起争议的意大利医生安蒂诺里对此不以为然,他说,雷尔教派的人不愿意进行DNA测试,表明他们只是在炒作。该教派的做法打击了进行严肃的治疗性克隆研究的人们

  ●新华社记者王艳红发自伦敦

  已宣称克隆出两名婴儿的邪教组织雷尔教派的科学家声称,还有三个克隆婴儿将在今年2月份之前出生。

  雷尔教派成员、法国科学家布里吉特·布瓦瑟利耶1月5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访谈时表示,她的研究小组曾培育了几百个克隆胚胎进行遗传实验,将其中10个胚胎植入人体后,已有5个发育成功。

  她说:“现在已经有两个婴儿出生,估计2月份之前另外三个也会出世。”

  自从宣布第一个克隆人已于2002年12月27日出生以来,布瓦瑟利耶及其负责的“克隆援助组织”受到了全世界科学家的普遍质疑,还引来了全球范围内禁止克隆人的呼声。该组织4日又宣布,第二个克隆婴儿已于3日晚间在荷兰的某处诞生。

  验证第一个克隆婴儿确实为克隆婴儿的DNA试验还没有进行。布瓦瑟利耶说,婴儿的父母已答应由独立专家来验证克隆真实性,但担心测试会泄漏他们的身份或把婴儿从他们身边带走。

  布瓦瑟利耶对英国广播公司说:“我希望测试尽快进行……但并非不惜代价。”预计这个婴儿的父母将于6日对此事作出决定。布瓦瑟利耶还说,她不相信DNA测试证明婴儿是真的克隆人就会消除人们的怀疑。

  雷尔教派相信人类是

外星人的克隆后代。其教主雷尔声称,克隆只是迈向永生的第一步。他说,布瓦瑟利耶的小组正在研究加速生长过程,以便将来人们可以直接克隆一个成年的自己。

  科学界对该教派的声明表示非常怀疑。曾经培育出克隆羊“多利”的英国罗斯林研究所的所长哈里·格里芬对路透社说,这完全是为了炒作。

  就连声称要克隆人而引起争议的

意大利医生安蒂诺里也对此不以为然,他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雷尔教派的人不愿意进行DNA测试,表明他们只是在炒作。他还说,该教派的做法打击了进行严肃的治疗性克隆研究的人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