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颜亮专栏专题 > 正文

邪教组织拒绝克隆人身份鉴定 称担心孩子被带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4日 11:42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月3日电(记者 颜亮)一周前宣布“克隆人问世”的邪教组织雷尔教派3日表示,“克隆婴儿”将不会接受克隆人身份鉴定,理由是“担心这个孩子被带走”。

  而一周前,雷尔教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宣布“克隆人问世”时曾表示,将邀请独立人士进行DNA测试,以证明这个名为“夏娃”的婴儿确实是其“母亲”的克隆产物,并将在“今后8至9天内公布结果”。按此说法,最近两天是克隆人身份鉴定结果公布的最后期限。

  这一邪教组织的头目雷尔3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交火”节目中表示,他已经将这一决定告知法国女科学家、雷尔教派成员布里吉特.布瓦瑟利耶,并称女科学家对此表示同意。

  雷尔说,他之所以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佛罗里达州的法官已经签署判决,决定将这个孩子从其母亲身边带走”。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说,佛罗里达州的法官根本没有作出上述判决,佛州将在1月22日举行有关这一问题的听证会,听证会将主要涉及“克隆婴儿”的法律监护人问题。

  雷尔教派日前在不能提供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宣布克隆女婴“夏娃”已经出生,遭到国际社会和各国科学界的广泛质疑和强烈谴责。雷尔教派还表示,本周末第二个克隆人将在荷兰诞生。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科学史博士生、《骗局博物馆》一书作者伯泽最近表示,邪教组织雷尔教派的主要意图可能是为了吸引眼球。伯泽说,即使骗局最后被揭穿,该组织起码也达到了吸引数百万人注意力的目的。

  1978年美国曾出现伪造克隆人事件。当时,曾在《纽约时报》和《时代》周刊工作的一名记者谎称,自己受雇于美国一名百万富翁,在太平洋一个秘密小岛上设立了实验室,花费5年时间“成功地”利用富翁的细胞克隆出了一名男婴。美国媒体对此大肆炒作,但科学家们3个月后戳穿了这一谎言。美国一家法院也介入此事,裁定所谓“克隆人”的故事是“假货和骗局”。(完)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论坛首页】【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