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国南极第21次科学考察专题 > 正文

中国南极科考队配备国产超暖内衣出征南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1日 08: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南极科考队第十九次南极科考今天出发,中国科学院与婷美集团特制的五百套“暖卡”超暖内衣,也伴随着队员们一道踏上征程。

  南极洲是地球上最寒冷的大陆,年平均气温零下二十五摄氏度,最低温度达零下九十摄氏度。在这种极端严寒环境下的特种内衣制作是个世界性难题,除要求特别保暖外,还必须有良好的导湿和透气性能。

  而中科院研制成功的“暖卡”技术,使国产内衣实现了保暖、排汗的技术性突破:“暖卡”的保暖率超过最保暖的天然纤维羊绒百分之二十一,排汗导湿性高于全棉百分之十五,透气率比全棉高百分之十。

  此间专家介绍说,“暖卡”技术产品具有极强的透气干爽性、温暖柔软的舒适性、极强的保暖性、极轻的重量和优良的弹性。中科院授权婷美集团采用“暖卡”技术生产的“暖卡”超暖内衣,将使长期困扰南极科考队员内衣保暖与排湿的难题迎刃而解。

  据悉,“暖卡”技术为一种全新的保暖纤维的生产技术,由中科院数十位专家前后历时十五年、耗资数千万元人民币、实验数万次研制而成。



  中国国际通信展七大看点 中国电信业十大争议 电信热点大型调查 评论
评论】【论坛首页】【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