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中国最高学术水平的科技期刊博览会首次在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 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日电(记者董会峰)代表中国最高学术水平的科技期刊博览会今天在香港中央图书馆隆重开幕。这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三周年和香港回归五周年,首次在香港全面展示祖国内地出版的科技期刊。

  专程来港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名誉主席朱光亚在致辞时表示,内地与香港的经济、科技有良好的互补性。内地改革开放特别是香港回归以来,内地与香港经贸、文化交
流的不断深入,科技交流与合作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推动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向更高水平、更广阔的领域发展,提升国家科技发展水平、综合国力及国际竞争力,是两地科技界、社会各界的共同愿望。

  朱光亚称,这次科技期刊博览会将以二十一世纪的科技发展与出版为主题,进行广泛的科技交流,寻求更多的合作,共同谋求中国科技事业的更大发展。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王凤超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在科技进步和经济全球化的影响和带动下,国际经济结构加速重组,呈现一种新的发展趋势。这对于祖国内地、香港具有同样重要的意义。尤其在目前,香港经济出现暂时的困难,如何利用现代科学技术,促进产业升级、加速经济结构调整,显得十分紧迫。因此,加强香港与内地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从战略角度讲,越来越重要。

  王凤超表示,中国科技期刊在香港的展出,对促进两地科技、学术、出版界的交流与合作,提高社会对创新科技的认识,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促进社会的良性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随后,主办者宣布向港府有关部门、香港公共图书馆赠送参展的科技期刊六千多册。

  香港特区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胡启恒、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领导石峰、全国政协常委庄世平以及两地专家学者、科技界、出版界人士二百余人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本次博览会由中国科协、京港学术交流中心、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香港特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等联合举办,共遴选了内地四百多种近七千册科技期刊、优秀及获奖图书。博览会为期三天,期间还将举行“二十一世纪科技发展与出版论坛”。(完)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香港将办博览会首次全面展示中国内地科技期刊 (2002/08/30 06:22)
科技期刊要闻汇编:地球是个巨型核电站 (2002/08/26 17:42)
中国已有67种科技期刊进入世界著名检索系统 (2002/07/15 15:51)
分析;关于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化的思考 (1999/08/27 02:4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0.32元打越洋长途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