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日本下月开始无人机实验 志在发展自制航天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7日 09:11 新浪科技

  日本航天部门的官员宣布一项计划称,日本将于下月开始进行无人机起降系统实验。这一实验对于研制可再利用宇宙飞船非常重要,而可再利用飞船的建造则是发展航天飞机的关键一步。

  据日本航天开发局的一名官员称,日本的实验将分五个部分进行,首次实验将在基里巴斯共和国密克罗尼西亚群岛的圣诞节岛上进行。进行实验的无人机系统将带有一个自动起
降装置,原定在日本2004年的“Hope-X”可回收飞船发射计划中加以使用,但该计划已于两年前停止实施。

  日本方面称将于下个月开始的系列计划将耗资28亿日元,与“Hope-X”计划无关。虽然目前日本已经成功向月球轨道发射了无人探测器,在商业卫星发射中也想抢得一席之地,但其太空飞行计划一直以来都面临困难。就在上周,由于多次出现技术问题,日本两次推迟了最新型H-2火箭的发射日期,目前这一发射定在了9月10日进行。(清晨)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日本投资50亿美元建设航天飞机的可行性遭怀疑 (2002/01/15 08:06)
日媒体透露日本政府计划发射载人航天飞机 (2002/01/02 15:16)
日本开发出航天飞机用超耐热材料 (2001/10/01 13:37)
日本计划开发新型航天飞机 (2000/02/28 08:5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0.32元打越洋长途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