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神舟三号”试验飞船发射专题 > 正文

中国航天突破关键技术 正在向载人目标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6日 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九月六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神舟”号飞船系统总指挥袁家军今天在此间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载人准备工作进展顺利,“神舟”一号、二号、三号飞船顺利升空并成功回收,表明中国航天正向载人飞行的目标一步步迈进。

  袁家军今天为此间举行的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二00二年学术年会作特邀报告,他在题为《载人航天发展现状及展望》的报告中透露了上述信息。

  他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于一九九二年正式立项,经过多年的艰苦努力,已初步建立载人航天科学、技术与工程体系,突破了主要关键技术,载人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神舟”号飞船是由中国独立研制的载人飞船。袁家军称,由于“神舟”号飞船设计起点高、系统复杂,其在正式载人飞行前,需要进行多次无人飞行来验证其设计的可靠性,以确保飞行安全可靠。

  这位青年总指挥表示,中国发展载人航天的基本思路,是通过“神舟”号飞船突破载人航天基本技术,完成载人飞行之后,还将继续进行空间交会对接等技术试验,将“神舟”号飞船完善成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并在此基础上发展空间实验室和空间站。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神舟三号”试验飞船发射专题
 相关链接
纪实:为“神舟”飞船搭天梯的人们(2002/08/24 10:42)
权威人士澄清:神舟四号尚未确定具体发射时间(2002/08/24 08:55)
神舟四号带什么升空(2002/08/22 16:43)
“神舟”四号发射期限敲定 将带两个假人上天(2002/08/22 09:17)
专家披露“神舟三号”飞船“模拟假人”研制之谜(2002/08/20 03:45)
组图:目击“神舟四号”回收试验(2002/08/15 03:14)
神舟四号12月升空 将是我国最后一只无人飞船(2002/08/15 02:54)
中国未来几年将突破飞船交会对接关键技术(2002/08/14 07:2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0.32元打越洋长途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