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研究称喝一点小酒可能预防心脏病复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 13:37 新浪科技

  法国研究人员周一(9月2日)报告称,喝一点小酒不但可能预防心脏病,也可能有助于曾经患心脏病的人避免再次复发。

  研究员发现,曾有过一次心脏病发作的中年法国男士,每天固定喝两杯左右的酒,和不喝酒的人比起来,心脏病再次发作的机会减少了50%。

  法国Joseph Fourier大学的洛吉希尔博士和同事,研究了353位年龄在40-60岁间刚心脏病发作过的男士。这些人在心脏病的严重程度、使用的治疗药物以及饮食上并无太大的差异,主要的不同点在于是否喝酒。

  在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Circulation期刊上发表的文章中,洛吉希尔博士的团队指出,这些接受研究的男士在隔年出现了104例心血管并发症,包括心脏病和中风等。其中36人并不喝酒,有34人每天喝少于两杯的酒,18人每天约喝两杯酒,另有16人每天喝四至五杯酒。

  研究员强调,还必须做进一步的研究,才能确定哪些病人在心脏病发作过后,适量喝酒会有帮助。

  美国心脏协会建议仅适量喝酒,且强调不喝酒的人先别开始这样做。(王冠中)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研究称啤酒中的化学物质损害男性授精能力 (2002/08/14 11:35)
墨西哥研究酗酒诱发肝硬化的分子机理 (2002/06/24 08:29)
研究发现酗酒者后代的大脑会变异 (2001/06/11 09:34)
研究发现酗酒可能与基因受损有关 (2001/06/01 09:23)
研究显示酗酒容易使大脑基因发生突变 (2000/12/15 11:38)
心理学家研究揭示“酒后乱性”不成立 (2000/03/30 14:3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