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中国首例国产抗艾滋病药今上市 定名为“克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1日 16: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张舵 王思海)由中国东北制药集团公司自行生产的齐多夫定(AZT)片剂和胶囊剂今天在中国上市,其商品定名为“克度”。

  克度于今年8月初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国内上市批准文号,是中国批准生产的第一例抗艾滋病病毒药品。它结束了中国抗艾滋病病毒药品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

  据中国科学院院士曾毅介绍,目前中国艾滋病患者和HIV感染者共有85万人左右。由于长期依赖进口,高昂的药物价格使中国的艾滋病患者每年承担的治疗费用比泰国、巴西等国患者要高出数倍以上。

  北京佑安医院艾滋病病房主任医师吴昊介绍说,目前该医院里接受鸡尾酒疗法治疗的病人,平均每人每月的药物花费在2500-3000元人民币左右。而经济条件差的病人只能接受对症疗法(根据病人出现的病症治疗)。

  东北制药集团董事长陈钢在接受采访时说,两年前,东北制药就开始生产供出口的齐多夫定原料药,该药是世界上第一个获得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署(FDA)批准生产的抗艾滋病药品。由于其在中国的专利保护期截止到去年底,因此东北制药集团合法把齐多夫定仿制成了“克度”药物。

  陈钢说,目前该药的生产成本已降低了70%。由于齐多夫定是目前治疗艾滋病的基础药物,因此克度上市后,有望将中国艾滋病患者每年的药物费用降到一万元人民币以下。(完)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经济半小时:关注中国艾滋病患者的药物困境 (2002/08/30 18:07)
武大克隆出艾滋病毒样品 抗艾药物将国产化 (2002/08/30 11:38)
原本只存在于非洲抗药性极强艾滋病毒入侵葡萄牙 (2002/08/20 08:47)
南非钻石商给员工免费发放抗艾滋病药 (2002/08/17 04:46)
抗艾滋病国字号药品“齐多夫定”获准销售 (2002/08/10 08:20)
我国第一个国产抗艾滋病病毒药品获准上市销售 (2002/08/10 05:08)
以军称巴人肉炸弹掺有老鼠药还能传播艾滋病 (2002/08/08 11:15)
预防控制工作紧迫 中国快速审批抗艾滋病毒药物 (2002/07/25 21:12)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呼吁向所有艾滋病患者提供药物 (2002/07/12 23:4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