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美国科学家研制出可以免受艾滋病感染的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 09:12 新浪科技

  美国东部时间8月19日(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美国马里兰大学病毒研究所的艾滋病疫苗研究小组发表报告称,他们研制出了一种可以保护人类免受艾滋病感染的疫苗。目前,该疫苗处于实验阶段,只在猴子身上进行了应用。

  这个研究小组说,以前人们曾多次试图研制出艾滋病疫苗,但是都失败了。但是他们的疫苗是基于病毒入侵免疫细胞的机理研制出来的,是迄今为止最为有效的。本次项目的负
责人,马里兰大学病毒研究所的所长Rober Gallo博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在一些动物身上,包括猴子,我们使用了我们的疫苗帮助他们生成了可以压制艾滋病病毒的抗体。这些抗体可以广泛地对抗所有类型的艾滋病病毒。当这项技术进一步成熟以后,我们就可以帮助人类消灭艾滋病这个恶魔了”

  在实验中,当为实验用短尾猴植入了这种疫苗以后,它们体内就产生了相应的抗体,这些抗体可以抑制各种艾滋病病毒及其变种,包括HIV-A、B、C、D和E。接下来的实验步骤是为猴子注射疫苗,看看他们是否能够防止感染猿猴HIV,叫做SIV,或者防止人造的两种病毒,叫做SHIV。Gallo说:“我们的方法在实验动物取得了成功,人类也不应是一个例外。”(海田)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美科学家发现抵抗艾滋病病毒的人类基因 (2002/07/16 17:03)
科学家发现能消除艾滋病病毒感染力基因 (2002/07/15 10:50)
科学家发现能够抑制艾滋病病毒的基因 (2002/07/14 16:34)
《新科学家》:艾滋病疫苗有望长在玉米中 (2002/06/20 09:04)
科学家深入基因研究黑猩猩不患艾滋病 (2002/04/12 11:35)
德国科学家解开艾滋病由猴子传到人类之谜 (2002/03/18 16:53)
科学家将进行海藻凝胶治疗艾滋病实验 (2002/02/26 09:44)
吃冰淇淋可防治艾滋病?科学家称是凝胶“发威” (2002/02/02 10:5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人生
订娱乐信息获话剧门票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雪 村] 抓贼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