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法国专家称人造心脏可望永久性植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 10:2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14日电(记者卢苏燕)法国一心脏病患者在依靠人造心脏健康存活3年多后,近期又成功地接受了供体心脏移植。法国心脏外科专家认为,这表明人造心脏完全可以被人体长期接受,成为某些无法接受供体心脏移植患者的终身心脏。

  据实施手术的心脏外科专家科拉尔介绍,这位患者患有严重的心脏病,1999年4月,医生为他植入了美国研制的电动人造心脏,以等待有供体心脏后再接受心脏移植。由于该患者
的血型罕见,身体肥胖,直到今年5月他才等到合适的供体心脏。在等待供体心脏的3年多时间里,这位患者一直被安置在医院的救治室,生活完全自理。

  科拉尔说,该患者是携带人造心脏时间最长的法国人,除他以外,世界上还有另外5名患者也安全地携带了相当长时间的人造心脏。法专家据此认为,在当前供体心脏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美国研制的这种人造心脏完全可以替代移植心脏,特别是对于那些年龄过大,或对供体心脏排斥强烈等不宜接受心脏移植的患者,永久性地植入这种人造心脏不失为一个两全其美的选择。(完)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科学家开发出新型人造心脏 (2002/06/20 15:19)
法成功进行首例不开胸的人造心脏瓣膜移植 (2002/04/22 11:42)
世界首例独立运行人造心脏植入成功 (2001/07/04 09:11)
我国首位“人造心脏”植入病人出院 (2001/06/24 16:32)
世界首例全人造心脏有望在年内问世 (2001/01/21 13:52)
生物工程材料人造心脏15年内有望制成 (2000/11/10 14:2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