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探测冥王星专题 > 正文

美敦促NASA探测冥王星 寻找人类起源新线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 15:5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美敦促NASA探测冥王星 寻找人类起源新线索(图)
在这张由哈勃太空望远镜于1994年2月21日拍摄下的照片当中,可以看到距离地球26亿英里的冥王星(图左)及其卫星Charon。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尽管最新的美国联邦预算没有为冥王星研究项目提供资金,但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于2002年7月11日还是敦促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将对太阳系中这颗最神秘的行星加以探索视作其当务之急。冥王星是到目前为止太阳系当中唯一一颗人类尚未利用人工探测器进行直接探测的行星。

  科学家指出,之所以希望NASA对冥王星进行探索是因为该行星所处的Kuiper带充满了
不同寻常的宇宙颗粒,这些太空颗粒也许可以为地球上人类的起源提供重要的研究线索。

  很多科学家认为,Kuiper带是一个形成彗星和小游星的“温床”,而彗星和小游星在其刚刚形成初期撞击地球时可能会带有生命起源所需的水和其他物质成份。上述委员会的主席迈克尔-贝尔顿表示:“彗星和小游星是我们所知的唯一能够给地球带来水和生物元素的太空物体。”贝尔顿建议利用人工探测装置对冥王星进行侦察。

  上述委员会表示,NASA有必要向冥王星发射一系列人工太空探测器,这些探测器可以以中小型探测器为主,但至少18个月就应该发射一颗以便随时更新信息。(清晨)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