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德科学家开发出新型人造心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 15:19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19日电(记者潘治) 德国科学家最近开发出一种新型人造心脏,与原先的人造心脏相比,它具有轻巧、危险性小、稳定可靠等优点。日前,科学家已经为两名病人做了此种人造心脏移植手术,病人目前状况良好。

  据德新社报道,由“柏林心脏股份公司”开发的这种新型人造心脏名为“IncorI”。它仅有150克重,比目前同类产品要轻许多,因此也适合于儿童心脏移植手术。这种心脏最大
的特点在于,它使用了一种特殊结构的泵为血液循环提供动力,其叶片在磁场作用下旋转。这种设计,可以避免系统内部出现摩擦与磨损以及发热等问题,同时也降低了血液凝结给人造心脏带来的危险。

  据介绍,德国柏林心脏研究中心的医学专家于16日首次利用这种人造心脏为一名41岁的病人成功地实施了移植手术,此后于18日又为一名40岁的病人成功施行了手术。该中心在19日宣布,目前两名病人的术后健康状况良好。

  科学家表示,目前还需要时间检验新型心脏的效果,他们希望这种新型心脏的使用寿命超过原先的人造心脏。但科学家介绍说,新型人造心脏目前还有一个缺陷,即其运行所需电能需要另行从体外引导接入。不过科学家同时表示,他们将继续研究开发全植入型的人造心脏,届时其运行所需能量可在体外通过感应起电来提供。(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