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好莱坞用电脑来区别正邪:好人用Mac坏蛋用PC?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7日 11:34 东方网-文汇报

  文/袁海

  好莱坞在表现反面角色的时候早已经形成思维定势,那些坏蛋看起来都一个味儿,比如,他们通常会是亚洲人、俄国人或者是阿拉伯人,通常会穿一身黑衣,表情阴郁,说话的时候带着浓重的外国口音。

  不过种种迹象表明,这些俗套现在又得添上一条:坏蛋们用的电脑全都是安装了Windows的PC机。最新的例证来自于美国福克斯广播公司今年一度热播的电视连续剧《24》。

  《24》以反恐怖特工鲍尔在一天24小时中紧张刺激的生活作为贯穿全剧的主线,自开播以来收视率节节上升。在其扑朔迷离的剧情中,最大的悬念就是找到那个潜藏在反恐小组中的叛徒。但是,没人知道他究竟是谁。

  没有人知道,除了迪恩.布劳威尔——弗吉尼亚州的一名网络专家。

  布劳威尔是众多“苹果迷”中的一员。“苹果迷”们的最大爱好就是观察名人或影视片中的角色使用的电脑是不是苹果的Mac。他们会把观察结果在第一时间发布到网上供大家分享。

  这种行为在局外人看来的确有些不可思议——是不是Mac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但据专家分析,这可能是因为目前Windows占据了操作系统的统治地位,因此当“苹果迷”们知道许多大腕用的都是Mac的时候,心理上会得到一点满足。

  比如,他们发现《真实的谎言》里施瓦辛格用的是Mac,戴安娜王妃、已故约旦国王侯赛因用的是Mac,克林顿用的是Mac,甚至连比尔.盖茨也用Mac。

  每次《24》播出的时候,布劳威尔都会和妻子一起边看边议论剧情。很快,这位“苹果迷”就发现了一个惊天内幕——《24》中所有的好人用的都是Mac,而坏蛋用的全是PC。

  “刚播第一集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那个杀手用的是PC,鲍尔和他的特工小组用的全是Mac。”布劳威尔还详细指出,主人公鲍尔用的是AppleCube和一款PowerBook笔记本;他的很多同事用的是PowerBook、iBook或者PowerMac。

  但几集之后布劳威尔注意到,一名看上去非常值得信赖的CIA特工法莱尔换掉了Mac,开始使用一台Dell牌的PC。

  “我当时想,这怎么回事,难道我的理论不灵了?我妻子可高兴得不得了,说我就爱吹牛。”

  但是就在最近的一集中,情节发生了急剧变化——法莱尔原来是个内奸,被曝光之后她走投无路惟有自杀。这让布劳威尔对自己信心大增:“哇,一开始谁也没把她往坏处想!”另外,主人公鲍尔最信赖的一个同事最近刚开始使用Dell笔记本,布劳威尔由此推测,她距离变坏的日子不远了。

  “这可真有些古怪,就像是制片人从一开始就故意安排好的一个线索,要不然未免也太巧合了!”

  不过,《24》的制片人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编剧洛切夫说:“能发现这一点真挺聪明的,但想象力未免好得太离谱。我还可以告诉你,坏蛋用的手机全都是诺基亚,好人全是爱立信。”

  事实上,好莱坞并不是第一次用电脑来区别正邪。《碟中谍》里汤姆.克鲁斯扮演一名特工,他和同事们用的就是苹果PowerBook笔记本,而坏蛋用的全是Windows笔记本。《真实的谎言》一开头,阿诺打开坏蛋的电脑窃取情报的时候,操作系统也是Windows——还是阿拉伯文版的。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令PC自叹弗如 eMac美得令人窒息(图) (2002/06/05 15:19)
苹果应消费者强烈要求 eMac推向零售市场 (2002/06/05 15:49)
AOL将对Mac用户测试使用网景技术的服务 (2002/05/20 14:17)
教育市场需求低迷 苹果电脑挟eMac奋力出击(图) (2002/04/30 09:17)
新款iMac表现出色 苹果电脑市场稳步扩大 (2002/04/27 16:49)
苹果公司靠新型iMac电脑稳定赢利 (2002/04/19 09:54)
恐怖事件导致两电脑特技好莱坞反恐怖片上演 (2001/09/13 13: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铃声儿歌-两只老虎
铃声许茹芸-真爱无敌
铃声莫文蔚-忽然之间
铃声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