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英国研究显示怀孕妇女过度焦虑会增加胎儿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2日 09:57 新浪科技

  6月2日消息,英国精神病学研究院(Institute of Psychiatry)的研究人员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怀孕妇女过度焦虑会增加胎儿风险,使胎儿在未来的成长中更易出现情绪和行为方面的问题。

  负责这项研究的汤马斯-奥康纳(Thomas O'Connor)医生称,他们的研究显示,儿童情绪和行为动作方面的问题与怀孕时期的母亲过度焦虑有很大关联,那些焦虑
程度高的孕妇生下的孩子日后出现情绪和行为问题的概率是通常人的两到三倍。奥康纳领导的研究小组是在对英格兰埃尔文地区的妇女进行研究后得出这一结论的。他的研究成果将在近期出版的《英国精神病学》杂志上发表。

  研究人员分别对怀孕18周至32周的孕妇以及产后8周、8个月、21个月以及33个月的妇女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孕妇在孩子出生前更易受到焦虑和沮丧情绪的影响,焦虑程度高的孕妇生下的孩子在四岁左右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行为和情绪问题,比如过度活跃或者无法集中精力等问题,这一比率是通常人的两到三倍。奥康纳认为,焦虑和沮丧情绪会使孕妇的内分泌系统发生微妙的异常,而这对于胎儿的大脑发育会造成不良影响。

  奥康纳称,“这项研究表示,孕妇的情绪与孩子将来的行为和情绪存在着微妙的联系,而焦虑和沮丧情绪会增加孩子在未来的发育过程中的风险。(王 羽中)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国科学家发现免疫系统一特殊蛋白质 (2002/05/30 14:07)
《自然遗传》杂志发表华裔科学家克隆新发现 (2002/05/30 07:06)
美华裔科学家杨向中等揭示克隆牛易夭折之谜 (2002/05/29 14:42)
澳大利亚科学家复制袋狼取得突破 (2002/05/29 11:47)
《自然》:科学家发现火星地表下酝藏大量冰(图) (2002/05/29 09:08)
图文:科学家计划用DNA技术造灭绝的动物 (2002/05/28 16:05)
美科学家在生物体中发现第22个天然氨基酸 (2002/05/28 11:27)
科学家培育出转基因蚊子 (2002/05/28 11:2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