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专题 > 正文

世界500强CEO与中国顶级企业首脑论坛上午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4日 19: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佳)借着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这个舞台,西门子集团董事长兼CEO冯必乐、日本京瓷公司会长稻盛和夫、惠普集团全球副总裁连萧思、四川长虹CEO倪润峰这些天马行空的总裁们得以坐下来近距离接触。今天上午,“世界500强CEO与中国顶级企业首脑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回顾过去一年来的企业沉浮,无论在美国还是日本,迅速成长起来的风险企业会突然
破产,这是因为他们还没有确立反映出公司实际状况的经营管理原则和系统就让组织和销售规模一味扩张。今天上午,大会发言的500强企业代表不约而同地谈到企业管理的话题。西门子CEO冯必乐先生是不爱开会爱邮件的代表,说每天接收发送邮件已成为自己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和全球的部门经理们利用网络及时沟通工作上的最新进展,在公司管理中引入高科技手段能帮我们节约成本,解决很多问题。

  日本京瓷公司名誉会长稻盛和夫则认为目前中国企业的经营管理体制必须强化起来,他给了正在成长的中国企业界应该尽快确立“现金基础经营的原则”、“一对一的对应原则”、“提高核算的原则”等七方面的建议。

  对于这些精明于追求利润最大化的CEO,他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展示企业形象的机会,上午的发言代表都用了相当的时间来介绍自己的企业。首次来到北京的美国休斯敦市市长李布朗先生更是用全部的发言时间详细地介绍了休斯敦市的航空、教育、高科技发展,他的用意很明显,“我希望我们能和北京的企业、大学展开更多领域的合作。”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成为创业之都 手续简审批快讲规则(2002/05/24 19:33)
北京靠什么吸引了这些创业者和投资者?(2002/05/24 17:15)
北京晚报:中小企业成为科博会明星(2002/05/24 17:12)
“投资创业去北京” 科博会引来大批投资者(2002/05/24 17:10)
科博会上北京与诺基亚签署数字北京合作备忘录(2002/05/24 17:03)
图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研究生研制的机器鱼(2002/05/24 11:48)
图文:奥运商机和体育科技成热点(2002/05/24 11:45)
中国研制出超视距“空中机器人”(2002/05/24 11:41)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