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科学家发现鸡爪形成基因为人类手指再生带来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 12:35 新浪科技

  日本科学家最近宣布,他们发现了鸡爪的组成基因。这一成果向着人类手指再生术的实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上述研究活动是由日本奈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一个研究小组进行的,研究者们成功地将一只鸡的第三趾移植到第四趾,将另外一只鸡的第二趾移植到其第三趾上。鸡的每只爪子上都有四个脚趾组成,而每个脚趾的骨头数量也各不相同。

   科学家们早就认识到,生来就没有第三或第四手指的人体内缺少TBX3基因,而人类和鸡类都有大约20种基因与TBX3相似。奈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研究者们怀疑TBX基因对于不同手指的组成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进行了上述研究实验。

   在实验过程中,研究者将TBX2基因移植到鸡的胚胎中,经过一周的生长,他们发现原本应该由三根骨头组成的第三趾生出了四根骨头,与鸡的第四趾相同,其外观也与第四趾完全相同。当研究人员将TBX3移植到另外一支鸡的胚胎中进行同样实验时发现,鸡的第二趾最终长成了第三趾的模样。

   此次研究结果将在日本横滨发展性生物学家研讨会上进行讨论,科学家们认为其将为人类手指的恢复与再生带来新的希望。(清晨)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一科学家宣称 首例复制婴儿明年诞生 (2002/05/17 13:56)
科学家发现“幼年期”行星系统 (2002/05/17 08:36)
美科学家培育出“糖尿病果蝇” (2002/05/14 11:26)
美科学家发现南极罗斯冰架一巨大冰山断裂 (2002/05/14 09:31)
德国科学家发现新的古菌生物 (2002/05/13 13:5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