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为什么选择Sniffer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3日 11:04 新浪科技

  如今,越来越多的核心商务过程需要基于网络进行,在网络的重要性日益突出之时,网络技术与部署也越来越复杂与多样化。与此同时,莫名其妙的网络故障层出不穷,包括网络性能的不稳定、速度下降、停机等,企业为之付出的代价愈加昂贵,信息技术的投资回报率越来越低。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就是:如何使网络性能永处颠峰?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下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通过应用美国网络联盟的Sniffer网络性能管理技术,使日益复杂的网络永驻性能颠峰。

  肯尼迪航天中心是美国领先的关键性应用机构,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一直肩负美国航空航天的重任,成功发射阿波罗号、双子星号和水星号。在这些成绩的背后,是肯尼迪航天中心对网络性能任何细节的严格要求,因为,网络的有效性和性能将直接影响到中心正常工作的进行。

  肯尼迪航天中心使用了多种高级路由和交换设备来对90多台设备上的9000多个用户提供支持,形成了多级主干网,使中心的网络日益复杂。为了能够解决在航天飞机桌面系统到主干网连接方面出现的性能故障,中心需要考虑方方面面的意外事故,包括用户、桌面系统配置、应用程序、网络主干和硬件问题,这些问题中的任何一方面都可能导致网络性能故障,从性能降低、超时、不能查看特定设备到完全瘫痪等各种故障形形式式,管理起来困难重重。另一方面,尽管网络的应用范围和重要性不断增加,但支持网络管理的预算并没有成比例地增长。网络管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为了增强网络有效性,确保网络性能,肯尼迪航天中心引进了美国网络联盟的高级网络分析和管理工具,采用20多个分布式和便携式Sniffer信息包分析工具,对中心的以太网、快速以太网、令牌环和FDDI拓扑结构全面而高效的监测。在具体的网络性能管理中,如果只有子网的一小部分网段受到故障影响,分布式Sniffer工具包就可以对问题进行分析;如果是主干网上大部分网段都发生故障,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网管小组将迅速把端口切换到运行于主干网之外的异步串行网络上,通过控制端口对网络设备进行“带外”访问,并利用便携式Sniffer工具包连续查询每一个网络设备,及时对问题进行隔离。

  在多路由器的网络中,网络中偶然发生的路由混淆或者不确定都可能造成网络“振颤”和“循环”现象,影响网络性能。在“振颤”的情况下,信息包的传输不能按先后的顺序进行,有的信息后发先到,造成信息传输混乱;“循环”是由网络路由的不确定引起的,信息包可能通过很多路线在两个系统之间进行循环传输,直到信息包“过时”并被丢弃,在这过程中,信息包一直在占用网络资源。肯尼迪航天中心借助Sniffer产品,能够有效地跟踪信息包在网络上的传输路线,对路由振颤和循环问题进行诊断并加以解决。

  Sniffer产品的强大功能和直观易用性使肯尼迪航天中心获益匪浅。比如,当专门负责监控航天飞机操作、网络服务和主干网的Sniffer自动检测工具检测出网络性能问题时,便会自动生成警告,使网管员能够有的放矢地解决问题。利用Sniffer产品的直观功能,新成员可以几小时的培训之后,快速掌握捕捉会话、设置过滤器和显示被解码的信息包等多种技能,利用Sniffer网管专家的知识快速解决网络性能问题。Sniffer产品对网络性能的前沿诊断和管理、修复技术确保了肯尼迪航天中心复杂网络的高性能,为中心顺利完成重要任务发挥着重要作用。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