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美国政府批准使用猫艾滋病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5日 15:0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4日电(记者毛磊)美国农业部日前为艾奥瓦州的福特·道奇公司颁发了许可证,准予该公司商 业化生产和销售猫艾滋病疫苗。美农业部说,该疫苗是迄今第一个专门对付猫免疫缺损病毒的产品。据悉,这也是美国政府首 次批准针对动物免疫缺损病毒的疫苗。

  猫免疫缺损病毒是1986年发现的,它能攻击并破坏猫的免疫系统,感染机理与导致人
类艾滋病的人体免疫缺损病 毒(HIV)类似,因此也被称为猫艾滋病病毒。

  美国农业部提供的数字说,据估计全球家猫中有2%至25%感染了猫免疫缺损病毒。该病毒主要通过猫之间的相互 撕咬而传染,它在猫体内潜伏期一般为10年左右,患艾滋病的猫会出现腹泻、体重异常减轻、发烧、淋巴结肿大等症状。一 些病猫能够康复,但会终身携带病毒。迄今还没有发现该病毒会传染给人的证据。

  新获批准的猫艾滋病疫苗,是由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联合研制成功的。疫苗采用两种分别取 自美国和亚洲的猫免疫缺损病毒毒株制成,它会促使猫产生免疫反应,但不会使猫患上艾滋病。测试显示,接种了该疫苗的猫

  ,有67%在一年后重新接触其它类型的猫免疫缺损病毒时,能免于感染;而形成对照的是,未经接种的猫感染的比 例则高达74%。

  新疫苗预计将于今年夏季向美国各地兽医和猫主销售。科学家们指出,该疫苗是否对世界范围内的不同猫免疫缺损病 毒变种都有效,还需要进一步检验。但他们认为,通过使用这种新疫苗而积累的资料,可以为开发人体艾滋病疫苗提供重要参 考。(完)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