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世界首例胰岛素口腔喷剂通过临床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6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16日电(薛莹黎昌政)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药物研究所获悉,一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不用通过注 射器注射的胰岛素口腔喷剂日前完成临床试验。有关专家称,这是世界上首例胰岛素口腔喷剂,这一成果预示着我国3000 万糖尿病患者将结束靠针头注射胰岛素的历史,用上方便、安全、高效的药。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代谢性疾病,目前世界公认的唯一有效的治疗药物就是胰岛素。
由于胰岛素是一种蛋白质,在胃 肠道内易被酸及各种酶降解而失去活性,因而不能像其他药物一样直接口服,而只能通过注射给药,这就给病人尤其是需要终 身用药的病人带来很大痛楚和不便。科学家们发现,通过口腔黏膜给药具有用药方便、易被病人接受、耐受外界影响的能力比 较强等特点。但由于胰岛素分子量大,不易透过口腔黏膜,因此寻找有效的促进吸收剂,促进胰岛素的吸收,提高它的生物利 用度,是成功研制口腔黏膜给药的核心关键技术。华中科技大学药物研究所经过长达8年的艰苦努力,终于解决了这一技术难 题,研制成功胰岛素口腔喷剂并于1999年底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临床试验表明,口喷这种药物后,人体内血胰岛素浓度和 降糖功效同步出现峰值,说明外源胰岛素进入人体后产生了相应的降糖效果。而且,口喷剂治疗与胰岛素皮下注射疗效无统计 学差异,也没有发现对口腔黏膜的刺激与损伤。(完)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专家提醒:吸烟危及生命 戒烟等于自救(2002/03/16 10:14)
香港:家长与子女齐参与资讯科技课程(2002/03/16 09:04)
西风东渐 CRM将在华扩展(2002/03/16 08:59)
Xilinx推出性价比最优的编程解决方案(2002/03/15 16:35)
“全国中小学校园网应用现状与需求”最新调查结果公布(2002/03/15 16:29)
高新技术产品让广东外贸出口频现亮点(2002/03/15 15:54)
用电子商务取代“骡马大会”(2002/03/15 15:52)
手机设置“丢”了12月——太原市民要求摩托罗拉公司公开道歉(2002/03/15 15:49)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艾比公司电源专卖
   HP打印机专卖店
   浪潮服务器分销商
   金红晨耗材专卖
   柯达数码相机热卖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