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专家认为基因疗法治疗癌症尚需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3日 11:0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3月12日电(记者潘治)基因技术的迅速发展使得许多人对早日攻克癌症充满希望,但德国科学家在日 前于柏林开幕的第25届德国癌症大会上强调,基因疗法治疗癌症尚需时日。在目前医疗条件下,定期进行检查是预防癌症的 有效方法。

  据德新社报道,大会主席赫夫肯在会议上指出,基因疗法的研究成果尚未在治疗癌症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尽管陆续有 些微小进展,但整体而言,借助人工方法改变遗传物质从而
攻克癌症的想法还不能成为现实。赫夫肯同时表示,目前在用药物 手段控制肿瘤方面已有较大进步,针对某些个别病例已经取得了良好的疗效。

  专家指出,对付癌症,预防是比治疗更好的武器。统计表明,癌症患者中有三分之一可以通过定期检查和早期治疗来 明显改善病情。

  本届癌症大会共有700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主要研讨范围是四种高发癌症乳腺癌、肺癌、结肠癌以及前列腺癌的 预防与治疗。(完)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西班牙电信公司收购墨西哥PEGASO公司股票(2002/03/13 11:04)
浦东软件园面向社会进行股权融资(2002/03/13 10:42)
索尼公司研制出世界上最小的个人电脑(2002/03/13 10:39)
日本KDDI公司即将提供第三代手机服务(2002/03/13 10:34)
美“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安全返回地面(2002/03/12 20:14)
香港与德国签订资讯和通讯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2002/03/12 20:04)
广州市政协将实现网上参政议政(2002/03/12 17:31)
自行车身份查询显示装置在京研制成功(2002/03/12 15:4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艾比公司电源专卖
   HP打印机专卖店
   浪潮服务器分销商
   金红晨耗材专卖
   柯达数码相机热卖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