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我国智能变频中央空调核心技术实现自主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8日 19: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赵明亮)海信集团公司今天在北京推出“IDF”智能变频中央空调,这是我国首款 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变频空调。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所所长邴旭卫称,海信创造性地掌握了变频中央空调的核心控制技术,填补了我国空调业在高端技 术领域内的多项技术空白,拉开了我国空调业从低端产品向高端技术进发的序幕,“IDF”在我国空调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 碑的意义。

  在今天举办的精品展示会上,海信空调公司总经理王泰宇介绍,这一产品在制冷控制核心技术上实现了六项技术的关 键性突破,有效地解决了国产变频中央空调在压缩机容量控制、大功率压缩机启动、室内外机独立控制、室内机制冷剂流量调 节及智能分配等方面的技术难题,大大提升了国产空调的自主研发能力。据悉,应用此项技术后,空调的温控能力、降噪能力 、降低能耗上均实现大幅提高,是商用空调的升级换代的核心技术。经中国家用电器研究所鉴定,该产品的技术性能、工艺设 计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使海信成为继日本大金、日立等国际著名家电企业之后,又一个掌握了该项技术的空调企业,在国 内尚属首家。

  随着中国入世后市场竞争的全面深入,国内企业均通过不同的方式来迎接全球化经济浪潮的冲击,但是作为企业发展 的核心动力和市场竞争的永恒武器,技术就显得尤其重要。海信自1996年进军变频技术以来,先后推出“工薪变频”、“ 环保变频”、“数码变频”不断占领市场先机,满足市场的发展需求。目前海信已经拥有从家用到商用的变频空调多元化产品 ,在国内率先形成以自主变频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竞争优势。

  海信还结合先进的网络技术和无线通讯技术,不断推出具有新技术、新功能和新时尚的产品。在本次精品展示会上, 除“IDF”智能变频中央空调以外,海信还向市场推出了具有138种智能调温能力的数码直流系列、触摸屏柜机,以及运 用IT技术和蓝牙技术的“E”化网络空调。

  专家分析,海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IDF”智能变频中央空调的研发成功,从根本上打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 垄断,使我国空调业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完)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联想宣布进军手机市场(2002/02/28 18:18)
俄罗斯科技创新项目展览会在哈举办(2002/02/28 16:43)
巴西发明早期检测乳腺癌复发新方法(2002/02/28 15:45)
日科学家开发稀土金属氧化物纳米管(2002/02/28 15:43)
河南洛阳举办中日节能环保国际学术研讨会(2002/02/28 13:53)
香港公布中文电脑字形参考指引(2002/02/28 13:39)
“数字地图”业务3月在蓉试运行(2002/02/28 13:39)
保加利亚电信公司私有化战略方案浮出水面(2002/02/28 13:3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宏基电脑网上专卖
   数码相机388元
   PLUS投影机热卖
   IBM优秀直销商
   打印机推荐供货商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