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正月初六傍晚夜空上演“火星合月”天文奇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7日 18: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2月17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今日天黑不久,夜空将上演火星合月的天象,此时两天体间距离最近。届时如果天气晴好的话,市民将可看见一颗红色的火星与呈半圆状的月亮相互辉映、齐放光芒的景象,加之附近的天空没有明亮的恒星,这一天象清晰度颇高。

  据紫金山天文台专家介绍,火星是地球轨道外的第一颗行星,颜色呈红色,由于亮度
变化大,在我国古代被称为“荧惑”,而在西方古罗马神话中,则被比喻为身披盔甲浑身是血的战神“玛尔斯”。今天火星在双鱼座顺行,太阳落山后出现在西南方天空,地平高度约45度左右,市民肉眼清晰可见。大约在晚间10时火星便沉入地平线以下。

  由于今天是年初六,月亮“露脸”的时间也特别早,天色转暗后便高挂天空。因此市民观赏这一天象的最佳时间当在晚间6时到7时之间。(伟宏柯纪)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天文奇观流星雨 京郊旅游喜从天降 (2001/11/19 06:15)
11月18日有“流星暴雨”天文奇观 (2001/10/31 10:19)
双星伴月凌晨又现 27天后可再看到这一天文奇观 (2001/08/17 08:15)
郑州市民春节哪里去--天文馆里看星辰 (2002/02/11 10:30)
美国天文学家发现一旋转方向反常的星系(图) (2002/02/09 09:48)
领略祭天文化 (2002/02/08 17:01)
天文“发烧友”发现彗星 (2002/02/08 03:17)
北京天文馆老馆照常开放 (2002/02/07 17:18)
河南省开封市天文爱好者“摘”下一颗星 (2002/02/04 09:19)
中日天文爱好者共同发现“池谷--张”新彗星 (2002/02/03 22:45)
我国天文爱好者昨晚首次发现彗星(图) (2002/02/02 17:34)
天文学家用望远镜观测到类似太阳的褐矮星(图) (2002/01/19 09:41)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中关村数码相机展
   中关村台式电脑展
   中关村掌上电脑展
   中关村笔记本展
   中关村投影机展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