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囚犯发明获多项专利 无期徒刑减为有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4日 16:27 北京晚报

  重庆一无期徒刑服刑人员在5年时间内获两项国家专利,赢得国内外高度赞誉,因表现突出,他被减为20年有期徒刑———

  本报重庆专讯日本、美国、英国的邀请函来了,恳求这项专利参加他们的新技术新产品推广活动。湖北、湖南等省市的几个公司,索性开出500万元的高价,要求一次性买下该专利,而且迫切希望能于近日来渝洽谈。所有这些都是针对“育婴用恒温杯”———服刑人员
曾正平发明的专利。日前,记者专程赶到重庆凤城监狱,终于见到这位特殊的发明家。

  专利的发明者曾正平,现年38岁,1989年,因拐卖人口被捕。3年后被判无期徒刑。在监狱民警的引导下,曾正平决定做一个有用的人。1996年12月,曾正平终于打响了重生的“第一枪”:他的发明“四季冷热餐桌”获得成功,国家专利局给他颁发了《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四季冷热餐桌’适用于四季较分明的地区,不论你吃多长时间,餐桌上的饭菜始终保持一样的温度,而且还可以根据需要,调节温度。”1995年,因表现突出,曾被减为20年有期徒刑,现有余刑12年。

  “有关资料显示,全世界有75%至80%的婴儿母乳不足,熬煮代乳品非常不便。于是,我就想到要研究‘育婴用恒温杯’。”曾正平说,这项发明的最初萌动是在1997年。“之后根据热传递原理、热耗散原理以及纳米磁铁的保鲜功能,经过反复实验、调制,终于在去年发明研制出了首个‘育婴用恒温杯’。”

  国家多个权威机构对此项发明给予肯定,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将其认定为“最具投资效益、最具市场前景的科技成果”。这项专利被推出后,又陆续摘得“香港国际专利技术博览会金奖”、“首届世界华人专利技术博览会金奖”、“香港中华专利技术博览会金奖”和“英国伦敦国际专利技术博览会金奖”;还被授予了“世界科学发展成就奖”和“中华专利技术成就奖”。

  去年10月3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给曾正平颁发了《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其实我不在乎金钱,能为社会做点事情就很满足了。”曾正平告诉记者,“不过,我真的希望我的发明专利能在重庆生根、开花、结果,能为家乡人服务。”(何超全张祥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天津对自首人员兑现承诺--减刑 (2001/12/31 13:07)
云南省三名“法轮功”类罪犯获减刑 (2001/12/21 16:36)
监狱内吹牛帮人“减刑”换来自己被加刑一年 (2001/10/23 12:18)
一中院召开减刑大会 (2001/09/30 11:22)
说是替人减刑 实为骗取钱财 (2001/09/13 14:0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国际长途=0?!
   网络设备生产商
   方正台式机分销商
   数码存储精品店
   ☆IBM壹级代理☆
   富士数码连环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