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德伦理人士反对胚胎干细胞研究经济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 10:5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7日电(记者潘治) 德国国家伦理委员会主席西米蒂斯日前批评说,在目前围绕是否准许胚胎干细胞研究所进行的讨论中,过多的强调了经济利益,而如果以利益最大化为科研的最终目的,则背离了科研的本意,这种研究令人担忧。

  据《明镜》杂志报道,西米蒂斯指责一些人士受医疗成果的诱惑,将经济利益置于伦理道德之上,这使得对胚胎干细胞研究持反对意见者正面临着经济利益的巨大压力。西米蒂
斯说:“哪些期待治疗研究成果的人,可能会失望;而只是讨论专利等的人,却反而从研究中获利。”他明确表示,反对以经济利益为最终目的的科学研究。

  此外西米蒂斯还表示,基于伦理原因他反对对人工受孕胚胎进行基因测试,即所谓的孕前诊断。西米蒂斯认为,这最终将可能使“富人们可以得到高贵的婴儿,而穷人们却只能得到平庸的婴儿”,这一做法将带来实际上的出生选择,使得婴儿成为“愿望的产物”。(完)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伦理委员会同意进口人类胚胎干细胞 (2001/12/02 13:58)
德政府主张有条件开展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 (2001/11/26 13:23)
科学家探索不破坏胚胎获得干细胞的方法 (2001/11/08 12:08)
德在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和伦理间寻平衡 (2001/10/28 17:29)
有关专家呼吁胚胎干细胞研究要有执照 (2001/09/14 08:51)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D-LINK产品供货商
   ★联想IBM供货商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数码录音复读机
   ¤高质量低价格¤
   移动存储专家科力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