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善于与人交往及幽默的孩子身心更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 15:53 新浪科技

  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几位研究人员在进行了历时一年的研究之后于近日指出,某些因素有助于预测一名心理或神经方面受到创伤的青少年在经过相关治疗之后能否恢复正常。

  上述研究人员对300多名年龄在13岁以上、已被诊断为患有神经或心理紊乱症而且日常表现往往极具进攻性的青少年进行了一年的跟踪研究。结果发现,这些孩子当中父母均有工作、与父母一方保持良好关系以及得到来自家庭帮助更多的青少年较容易要接受治疗之后恢
复正常。其他有利的因素还包括让这些孩子多与表现良好的同龄人相处。

  在这一年当中,上述青少年均得到了一系列的治疗,包括行为疗法、心理治疗以及药物治疗等。研究人员指出,这些身心不太健康的孩子能否恢复正常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与父母或其他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那些与父母或家人关系不融洽的孩子得到治愈的可能性较低。

  研究还发现,那些擅长与其他人交往、有幽默感以及解决问题能力较强的孩子即便身心受到了伤害,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之后也更容易恢复正常。(清晨)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研究发现鸟类可根据所处位置发出不同声音 (2001/12/29 13:20)
研究发现减缓压力能降低糖尿病患者血糖 (2001/12/27 16:07)
研究发现适度饮酒可减缓老年人大脑老化 (2001/12/20 11:11)
研究发现:小时过度焦虑长大后易患偏头痛 (2001/12/20 15:57)
研究发现:女性总嫌自己胖男性盼望更强壮 (2001/12/19 10:03)
研究发现适度饮酒可减缓老年人大脑老化 (2001/12/19 11:13)
美科学家研究发现火星气候变化惊心动魄(图) (2001/12/07 10:1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D-LINK产品供货商
   ★联想IBM供货商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数码录音复读机
   ¤高质量低价格¤
   移动存储专家科力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