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工程院评出“20世纪重大工程技术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 08:0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阎建立报道 二十世纪我国共有多少重大的工程技术成就?昨天上午,中国工程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由中国工程院倡议主办、95位院士推荐评定的“二十世纪我国重大工程技术成就”揭晓。“两弹一星”等25项工程技术成就榜上有名,将作为二十世纪我国重大工程技术成就的代表载入史册。

  据介绍,“二十世纪我国重大工程技术成就”推荐评选活动历时一年,共收到推选项
目278项,由93位中国工程院院士、2位中科院院士参与推荐和评选。

  项目推选的标准是:对我国国民经济建设、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水平、国家安全产生重大影响的工程技术成就;时间限定在1901年至2000年间。由于条件限制,港、澳、台地区成就未收录。

  这25项二十世纪我国重大工程技术成就包括:1.两弹一星;2.汉字信息处理与印刷革命;3.石油;4.农作物增产技术;5.传染病防治;6.电气化;7.大江大河治理和开发;8.铁路;9.船舶;10.钢铁;11.计划生育;12.电信工程;13.地质勘探与资源开发;14.禽畜水产养殖技术;15.广播与电视;16.计算机;17.公路;18.机械化;19.航空;20.无机化工;21.外科诊疗;22.稀有金属和先进材料的开发应用;23.城市化;24.轻工和纺织;25.采煤工程。

  又讯昨天,中国工程院产业工程科技委员会正式成立。成员由企业、应用型研究所和产业部门工作的院士组成,并将逐步吸收一些国内科技背景强、经济实力雄厚的企业领导人(非院士)代表参加。

  据介绍,中国工程院产业工程科技委员会的一个主要职能是中国工程院面向社会尤其是产业界的窗口,是院士与企业和应用型研究所联系的纽带,是沟通企业与产业部门的桥梁。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笔记本特价促销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苹果电脑专卖店
   山特UPS专卖
   投影机专业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