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太空救生艇遇紧急情况可将宇航员载回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2日 07:18 新浪科技

  本周稍晚时,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将试运行国际空间站救生艇X-38。该救生艇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将于九十分钟内将国际空间站的七名宇航员载回地球。

  Wind River Systems(WIND)十八年前于加州成立。几年前,该公司的软体曾经用在发往火星的火箭上。现在,控制着这艘救生艇的就是该公司内置VxWorks的作业系统。正如Win d River管理层所说的,如果执行这种生命攸关任务的应用软体出了故障,宇航员便难逃一
死。

  对Wind River的软体工程师来说,这次将于南加州爱德华空军基地(Edwards Air Force Base)进行的试运行是宣传公司产品和作业系统的橱窗,该作业系统允许客户为内置的微型电脑开发出即时的应用软体。

  内置电脑广泛用于新力、西门子、北电网络和其它知名公司的产品中。Needham & Co.的梅西(Jeffrey K. Macy)说,“为航空暨太空总署设计产品虽然不是说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但这项任务的影响非常大,开发成功将大大促进公司的业务。”梅西追踪的上市公司都进行可设计技术(design-enabling technologies)的研究和开发。

  X-38项目的工程师就是在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建造太空舱同一批人,他们也使用Wind River的作业工具--诸如Tornado、CodeTest、StethoScope和WindView。这些商业软体工具的市场占有率估计在30%以上。

  X-38救生艇项目经理穆拉托(John Muratore)称电脑系统“绝对是该设备的心脏”。在一次采访中,穆拉托称“即时(real time)”的概念时下被许多网际网路的首脑们误用了。

  Wind River的执行长丹尼斯(Tom St. Dennis)说,他希望将X-38当成一个软体速度和可靠性的榜样。

  丹尼斯说,“证明作业系统需要时间。如果最终证明它们不可行,那影响是巨大的;如果可行,我们将逐渐提高其可靠性,并将在我们目前拥有的客户,诸如Raytheon、Rockwell和北电网络(Nortel)等公司的产品中反映出来。”

  Wind River也希望航空暨太空总署在它的太空计划中考虑使用公司现有的产品。建造太空舱类型的救生艇原计划总的开发成本为20多亿美元。现在,太空总署官员说,X-38救生艇和四个其它类型的救生艇的成本约为原预计成本的四分之一。

  丹尼斯说,公司的市场--消费类电子和汽车领域--成长非常迅速。客户们愈来愈倾向于将业务外包以降低成本。比如,一辆新车内部的微处理器多达40个。

  最近,Wind River面临来自微软(Microsoft)(MSFT)、红帽(Red Hat)(RHAT)以及Green Hills Software等小型私人公司的竞争压力。梅西指出,Wind River在内置式作业系统市场拥有“庞大的”占有率,但该公司的新设计数量却在下降。

  丹尼斯说,太空国防市场占Wind River总营收的19%。该公司其它营收来源包括汽车、消费类电子产品、网路设施、工厂自动化和电讯等领域。Wind River正在开发避免飞机碰撞的系统。明年联邦可能会要求在飞机上使用这种系统。

  Wind River耐心等待公司支出的回升,其下个季度营收预计将有小幅成长。截至一月份季度的营收将在8000万美元至8500万美元之间。在截至十月份的季度中,该公司的营收为8010万美元,其盈余预发布接近达到盈亏平衡。

  Wind River的股价自跌至九月最低点以来已经上升了一倍。该公司本月向大型投资人售出价值1亿2500万的五年期可转换债券。该债券的股息为3.75%,在今後五年中,其持有人还有机会以每股24美元左右的价格转换成普通股。该股目前价格为18美元。

   订短信头条新闻 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全球网络设备生产
   方正服务器分销商
   苹果电脑专卖店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山特UPS专卖
   投影机专业供货商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