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克隆专题 > 正文
意大利卫生部长称议会必须对克隆问题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7日 14:19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1月26日电(记者袁锦林) 意大利卫生部长西尔基亚26日在罗马指出,克隆问题到了非管理不可的时候了,意大利议会应当加强对这一问题的管理,而且必须立法。

  西尔基亚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议会应当通过立法规范克隆研究的行为,指引克隆研究的方向,特别是要通过立法禁止在遗传学研究问题上所走的“危险的捷径”。

  在谈及美国先进细胞技术公司25日宣布克隆出了一批人类胚胎一事时,西尔基亚明确表示,他持坚决反对的态度。他指出,尽管该公司科学家称他们研究的主要目标不是制造克隆人,而是利用人类胚胎干细胞来为特殊疑难病人解除痛苦和为人类的医疗事业发展服务,但这不仅是一种十分明显的违背法律准则的商业行为,而且还更多地涉及人类的伦理、道德、法律等一系列重大而严肃的问题,应当极为明确并坚决地予以制止。

  西尔基亚认为,克隆是新近才出现的新事物,克隆人问题也是如此。包括克隆和克隆人在内的所有在以往法律中未涉及的问题,必须用一一立法的办法加以认真而及时的解决。(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 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专家就克隆事件呼吁 应立法禁止克隆胚胎(2001/11/27 13:11)
《福布斯》:克隆人类胚胎技术面临哪两大难题?(2001/11/27 12:13)
复制首例人体胚胎美国政界一片惊慌(2001/11/27 11:10)
人类胚胎“出世”向克隆人跨出危险第一步(2001/11/27 07:19)
人类胚胎首次被成功克隆(图)(2001/11/26 15:50)
美国总统布什再次强调反对克隆人(2001/11/26 13:28)
克隆人体胚胎成功 美参议院立法争论在即(2001/11/26 11:27)
人类胚胎首次被成功克隆 潘多拉盒子终于被打开(2001/11/26 08:39)
克隆专题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HP耗材专卖店
   名牌投影机专营
   联想台机服务器售
   IBM笔记本电脑
:自由心是这样炼成
   把艺术溶入生活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香港快件只3.8元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英华学历学位招生
:名胜广告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