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科技与世界杯专题 > 正文

中科大蓝鹰队出征机器人足球世界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18日 13:3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日前,中国科技大学机器人足球队———“中国科大创新—蓝鹰队”将启程征战美国西雅图,代表中国参加第五届机器人足球(RoboCup)世界杯大赛。继去年获得仿真组第九名之后,“蓝鹰队”今年将继续参加仿真组的比赛并力争进入八强,同时还将首次参加四腿组比赛,成为我国历史上第一支进入世界杯有腿机器人比赛的队伍。

  机器人足球赛是以足球为载体的前沿高科技研究和高技术对抗,它广泛涉及人工智能
、计算机视觉、自动控制、精密仪器、传感和信息等一系列学科的创新研究和综合集成,其研究成果可广泛应用于智能机器人、网络信息处理等实际领域,能够集中反映出一个国家在信息和自动化方面的水准和实力。

  本届杯赛共有30多个国家123支球队参加正式比赛。其中仿真组有来自美、日、德等16个国家的44支球队参赛;而四腿组目前国际上仅有包括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德国洪堡大学和中国科大“蓝鹰”队在内的16支队伍。

  (杨晓萍)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1年09月18日第九版)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14省市机器人竞赛 京郊四小将夺大奖 (2001/09/07 14:16)
美国火星学会进行太阳能机器人试验 (2001/09/04 23:55)
英国教授鼓吹修改人类基因以避免机器人超越人类 (2001/09/03 04:25)
机器人“操刀”治肝癌 进入体内位置极精确(附图) (2001/09/01 09:01)
机器人“操刀”治肝癌位置极为精确 (2001/09/01 08:38)
日本政府加速投资机器人行业 (2001/08/31 14:32)
科技与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