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正文
阿丽亚娜5型火箭将于11月底恢复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 09:2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7日电(记者卢苏燕)阿丽亚娜空间公司7日宣布,公司已全部接受了阿丽亚娜5型火箭发射失误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建议,目前,他们已制定了完整的行动计划,力争使阿丽亚娜5型火箭能在11月底正式恢复发射。

  阿丽亚娜5型火箭是目前欧洲生产的最大推力火箭。7月12日,一枚阿丽亚娜5型火箭在发射欧洲航天局ARTEMIS实验通讯卫星和日本BSAT-2b电视直播卫星时没能将两颗卫星送入预
定轨道。事故发生后,阿丽亚娜空间公司立即成立了由原欧洲推进装置公司总裁罗歇.维涅勒为首的独立调查委员会,以确定火箭发射失误的原因,并提出解决这些问题的具体建议。

  阿丽亚娜空间公司在7日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说,经过对火箭制造及发射全过程进行全面的分析调查后,独立调查委员会确定,7月12日晚所发射5型火箭的失误原因是火箭最高级推进器异常。他们认为,造成推进器工作异常的主要原因是推进器点火时燃烧不稳定,这种现象影响了火箭燃料“爱尔高”的正常燃烧,降低了火箭的推进力,并使其中一个“爱尔高”过早燃尽,使火箭最高级推进器提前熄火。

  关于推进器点火时燃烧不稳定,独立调查委员会专家认为是由于推进器燃料供应系统和燃烧室内部循环相互作用产生的巨大压力变化造成的。为此,他们建议对5型大推力火箭推进器的点火部分进行改进,根据他们提出的新标准重新验收5型火箭的推进器。

  阿丽亚娜空间公司表示,将根据独立调查委员会专家的建议,积极采取提高5型火箭发射性能的各种措施。为保证火箭发射安全,他们决定将原定于今年9月发射的第11枚阿丽亚娜5型火箭推迟至11月底发射。与此同时,阿丽亚娜4型火箭的发射将按原计划进行,下次发射时间预定为8月底,任务是运载INTELSAT902通讯卫星。(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论坛首页】【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万达兴 旧车过户
  • 写字楼招租
  • 约会赛特福升阁
  • 云蒙山-回归自然
  • 爱情就缘于这里
  • 北京育达工商学院 济南
  • 新奥运 新菜品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浪潮集团数字生活
  • 山东联合大学招生 上海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现代高级汽车检修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阿丽亚娜火箭发射失误调查委员会成立 (2001/07/17 09:18)
    阿丽亚娜5型火箭未能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2001/07/13 18:39)
    阿丽亚娜5型火箭将卫星送入错误轨道 (2001/07/13 09:35)
    阿丽亚娜火箭今年第4次发射成功 (2001/06/09 16:5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