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价格! 新iPad也许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般美好

2018年03月30日07:11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苹果在3月27日的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新款9.7英寸iPad平板电脑。不过,比起之前各方展望和猜测,新款iPad多少有些似曾相识、乏善可陈的感觉。而且除了更加亲民的价格、在教育领域的优化外,对于普通用户而言,2018款iPad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因为想必大多数人都没有想到,它会以这样的形式出现。

  面向教育领域

  实际上,这场发布会本身更像是一场教育主题演讲会。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众多教师分享了有关教育、学校、学生、以及iPad之间的故事,苹果副总裁Greg Joswiak和Susan Prescott也展示了新款iPad所拥有的多种特性,比如可以帮助学生全方位的速掌握知识点、可以指导帮助老师完教学任务等。不过,这些内容都与新款iPad平板电脑有着密切的关系,新品的主要受众和应用领域非常明确。

  似曾相识的外观

  新款9.7英寸iPad在外观方面并没有太大改变,熟悉的屏幕尺寸、边框、以及Touch ID传感器,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相比于此前传闻中的全面屏、Face ID等令人期待的设计元素,新款iPad在外观方面多少令人有些失望,与2017款9.7英寸iPad相比,外观方面基本没有任何变化,外媒SlashGear也吐槽iPad的外观设计已经沿用了5年。

  配置亮点不足

  在配置方面,新款iPad搭载了A10 Fusion处理器,依然是2GB内存,800万像素摄像头,10小时的电池续航,支持选配LTE的蜂窝网络型号。而对Apple Pencil的支持可以说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毕竟以往只有在苹果的高端旗舰平板上,用户才能使用Apple Pencil。不过话说回来,尽管9.7英寸iPad升级了A10处理器,但这款新品已是两年前发布的了,实际测试成绩也同iPhone 7处于同一水平,并且屏幕还是之前那块非全贴合的Retina 显示屏,分辨率为2048×1536像素,只不过增加了Apple Pencil的支持而已。

  除了Apple Pencil外,AR增强现实际上也是亮点之一,通过基于ARKit的应用Froggipedia,孩子们可以使用Apple Pencil来解剖虚拟青蛙,而且AR增强现实可以提供清晰的知识点标签,在减少青蛙死亡的同时让学习过程更加深刻。

  价格是亮点,但尴尬的是iPad mini4

  在价格方面,新款iPad国行32GB版起售价格为2588元,128GB版起售价3388元。而这相比于只有A8芯片的iPad mini 4的3288元的起售价来讲,拥有A10芯片、Apple Pencil等一系列新技术的新款iPad明显性价比更高。这也导致iPad mini系列平板的处境极为尴尬,被平价版iPad取代似乎也只是时间问题。

  谷歌Chromebook还是苹果iPad?

  根据分析机构Futuresource Consulting的报告,Chromebook在美国K-12教育市场的份额达到了六成,远远领先Windows、iOS和苹果笔记本电脑,而谷歌的Chromebook之所以可以取得如此成功,主要是因为Chromebook产品的低价(价格常年在300美元以下),而此次新款iPad平板329美元(教育折扣价格为299美元)的售价,与Chromebook价格相近,可见新款iPad不仅在教育应用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优化,在产品定位方面也瞄准了教育市场。但从产品的角度来看,iPad如果想要比竞品具备更强的创造力和效率,Apple Pencil(99美元)和Keyboard显然也是必不可少的,但这样算下来,价格方面的优势又不明显了。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ad平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