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环保 > 废旧手机回收与环境保护专题 > 正文

废弃手机环境无害化管理我国所面临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14:18 国家环保总局危险废物管理培训及技术转让中心

  在当前发展阶段,我国废弃电子电器产品更多的是体现废旧物资或再生资源性质。大部分废弃的电器,都经过改装或再加工的形势,以旧电器或通过二手市场流入中西部欠发达地区。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快速发展,我国废弃电子电器,包括手机的数量将急剧上升,仅仅依靠二手市场的消化肯定不会满足需要,并且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的规范,也要求我们对废弃电子电器进行环境无害化处理,彻底消除其有害影响,实现资源的重新利用。当前,我们面临的废弃手机管理形势为:

  1、虽然不少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已经有很大提高,但是国民整体的环保意识有待提高。

  2、现在生态环境形式严峻,有的地方问题成堆。许多城市被固体垃圾包围,处理任务也很重,也还缺乏统一有效的管理和处理处置方法。

  3、我国还是发展中国家,人民生活还不富裕。例如,家电回收问题,虽然媒体宣传比较热,但真正不给钱把废家电交出来的人并不多。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得提高,以上问题会得到解决,但需要一段时间。

  4、缺乏废旧手机的回收流通渠道,认识和组织管理也都不太成熟,需要组织起有效的手机系统,不能完全依靠民间的零散的回收活动。而国家还未制定出回收废旧物品的资金筹措办法的法规。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